我老婆好漂亮

『图灵』—05 (勋鹿 无限流长篇)


        ◎原创角色有


        ◎非现实向!是架空设定


  ◎同人向作品但是加入大量主观理解,可能会有ooc见谅


  ◎主勋鹿,应该没有副CP




第2关的倒计时结束后,布偶狼们都回到了原来平台4个角落的位置,除了那只没了脑袋瘫在地上的。

三人稍稍休整了一下,进入了第3关。

“......所以就算知道了游戏原型,其实也没多大帮助。”

边伯贤苦恼的挠了挠了脑袋,继续说着,“我之前进过的游戏,有些是能看出来和现实中游的游戏类型相似的,然后通过对那个游戏的熟悉程度,可以反推一些通关技巧。”

“但是这个X豆人好像真没什么技巧可言......吧?”

不仅边伯贤在烦恼,鹿晗也认真回忆搜索脑海中关于这个游戏的内容。他确实有玩过,但单纯当做休闲小游戏,有时间开两把的那种。其实平时刷视频好像有看到过关卡速通技巧之类,但是因为没太注意,基本没什么印象了。

“都走到这里了,也别纠结这么多了吧。”

实在想不起来,鹿晗叹口气安慰大家。

“如果是正常的游戏流程,那其实还没这么难顶的!”

边伯贤还小皱着一张脸,一边用各种角度打量眼前的关卡,一边恨恨咬牙,“如果不是他游戏难度一下提升到这么不对劲的地步!”




“咻——”话音刚落,那只棕色大兔子突然凭空出现在三人眼前。

“你们有人在喊我吗?”兔子眨眨眼睛。

边伯贤瞬间紧闭住嘴,警惕地盯着那兔子。

兔子也不管有没有人回答,它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,耳朵还一抖一抖,很兴奋的样子。

“恭喜你们来到第3关啦!过完这关就是最后一关,你们离成功不远了!”

“谢谢,我们会尽力的。”鹿晗微笑回答它。

“那就好!”兔子看上去更高兴了,它原地蹦哒两下,“你们有几率拔得头筹哦!加油!我去看看别的孩子。”

说罢它往后退了两步,抖了抖毛茸茸的身子,眼看似乎就要消失。

突然只听咔答一声,他们身后走廊的门把手居然被扭动了。

兔子也蓦地睁大眼睛,停住不动,看向被打开的门。

怎么回事?鹿晗手攥着美工刀缩进袖子里,转身紧盯着走廊门。一个关卡不是应该最多只能出现两个队伍,他之前推错了?

门被推开,一个穿运动装的少女站在门后,长相清秀,但带着些冷冽神情让人感觉生人勿近,不太好相处的样子。

她推开门后看到眼前的场景也微微发愣,没什么表情的脸滞住一两秒,随后往后退了一步,想要把门关上。

“等等!”在众人都还没来得及反应时,兔子先一步大喊,“你先别走!好孩子,等我一会儿!”

为什么这兔子反应这么大?鹿晗沉思。旁边的白贤也觉得有些怪异,在他旁边朝他使了使眼色。

而兔子说完后,原地一蹦就消失在了关卡里。但鹿晗他们还没来得及讨论以及和这位新来的适应者交流,兔子又蹦了一下回来了。

“不对呀......”离它稍微近一点的边伯贤听到它小声嘀咕,“不应该这样啊......算了。”

兔子跺跺脚,清清嗓子,再开口时己没有像刚刚出现时那般语调活泼。

“出了一点点小状况!是我疏忽啦,没有准备足够的关卡给你们提供更好的游玩体验。也就只能委屈你们,挤一下通过这个关卡啦。”兔子有模有样地鞠了个躬,说罢还鼓励他们,“加油!另一个地方的孩子也在努力呢,但我相信你们能拿第1名的,我在终点等你们哦!”

这次它说完没有再做多余的动作,只是咻的一下消失了。

所以说其实每个关卡还是只能容纳两队,但是现在出现的“小状况”,也就是在这个的关卡出现了三队的实验者,这是在兔子意料之外的情况。

而它刚刚说的另一个地方......他刚刚消失的那一下是去那边查看人数情况了?而且这就意味着现在只剩下两个平行关卡......

这兔子算好了活到现在的队伍不会超过4支——

其他的两队,已经......死了?

而且兔子知道自己的游戏难度会精准的淘汰掉两队......

白贤似乎也想到了这点,望着兔子消失的地方皱着眉头。

而吴世勋这小子,反倒和一开始见到他那样一幅事不关己的样子,双手插兜,见鹿晗把眼神投过来还冲他笑一笑。

鹿晗突然想起白贤在他们进第1关之前对他说过的话。

而突然一抹晃动的蓝色撞入了视线,鹿晗抬头看向走过来的那个少女,见她远看本是一头乌黑的齐肩发,走过来时发丝飘动,内里竟染着一挂荡漾的深蓝。

鹿晗侧过身,微微挡住握刀的左手,冲她笑了笑。

“那个,你们要不过关的话让一让,我先过去了。”

好干脆!完全不想多做交流吗?

鹿晗往后退一步欠一欠身,目送她走向前面的关卡。

吴世勋这时候抱臂慢慢踱过来,站在鹿晗前面。

“看看她要怎么过吧。”

第3关的关卡是几组小的机关组成的,最前端的是有几组旋转着的小摆锤的平台,和下一个平台的连接则是一个巨大的摆锤,左右摇晃着,而下面是翻滚着的海洋球。

这场游戏关卡的目的好像都是考验实验者的反应力和运动能力,但如果难度是第2关的标准而往后两关更甚,那这个游戏实属是有点不给人活路了。

三人看她走上平台后,都没有下一步动作。而那少女在走到第一个前后摇摆的小锤旁边后也站定不动了,似乎在观察什么。

确实像是盗版X豆人的场景。鹿晗想,眼前的小锤转速虽然看上去挺快,但小锺与小锤就算摆动到同一位置,之间也是有间隙的。这第1个小平台,找准时机通过应该不算困难。

而那少女观察完毕开始动作后,却是站在小锤的后面用手接了一下甩过来的锤头。说是小锤,其实光是锤头也有一个汽油桶大小。而锤头看上去并不硬,但力道应该是大的,撞到掌心后锤头微微向里凹陷,而她就只是原地接了一下摆尾的力道也被撞的往后退了两步。

在这下一刻,鹿晗怀疑自己是否眼花。只见那女孩刷地闪身到了扬起的摆锤前面,速度快到难以看清人影,只留下一抹翻飞的蓝。而她站在那儿便停住,还保留着起步的姿势,但那锤子马上就要甩过来将她撞飞。

“小心——”鹿晗话音未落,摆锤已经撞上少女的身体——撞上她抬起用来借力的脚掌,一瞬间她被这力道击飞,像特技演员一样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,直接越过了中间的大摆锤,最后一个落地翻滚站在了第二个平台上。

卧槽!

这么牛!

边伯贤一激动拽住鹿晗的手臂,旁边的吴世勋也一脸震惊。鹿晗睁大眼睛,突然把这个场景和之前看的X豆人速通技巧对应上了,利用大摆锺来跳关,这妹子是个高玩啊。

而且现实中要做出这种动作,普通人是几乎不可能,她若非是受过专业训练,那大概就是有使用异能了。

“我们也得开始了。”边伯贤瞎激动完摸摸鼻子,鹿晗点点头,末了看着他的脸还补了一句。

“你可别想试试啊,我们要这样过应该是行不通的。”

边伯贤一边应着那肯定是我知道的知道啦一边一脸遗憾。

但这姑娘还是给了他很大启发,鹿晗望向已经在过第二平台的那个身影。这游戏的机关还是有捷径可循的,而且看样子她对于X豆人应该知道不少。

也不知道是单单对这一款游戏,还是......

“哥你在想什么,”吴世勋的脸突然凑到他面前,鹿晗下意识往后一闪握紧还没收回去的美工刀,然后见这小子一脸委屈,“我们再不过关就追不上,肯定拿不到第一了......”

“......好,”没记错的话,你跟我不是同一个队的吧好弟弟,鹿晗微眯起眼睛,嘴角却还是勾起温柔的笑,“前面的小锤子不算很难,但是记得小心点。”

还不知道他是什么目的。吴世勋笑开往关卡走,等待着锤头摆过合适的时机。鹿晗把美工刀收起,盯着他的背影看了一两秒。

第1个平台一共有六个锤子,两两分别前后左右摇晃。之前那姑娘过的时候,鹿晗研究了一下这锤子的规律,他们三个体力反应都还行,顺利通过了这个平台。

而第一平台与第二平台连接处的大摆锤则更是要考虑时机。得趁着锤头摆到最高点,以最快的速度冲到对面,不然就会被超级大锤一锤砸飞。

鹿晗屏息盯着锤头,捕捉住它甩到最高点似在空中停止的那一秒,用力冲了过去,锺摆险险擦过衣角。

最后一个通过的是边伯贤,吴世勋自知自己并没有被完全信任首先冲了过去,表现得游刃有余的样子。而边伯贤就没那么轻松,差一步被大锤砸飞,好在鹿晗守在边上眼疾手快拉了他一把。

“失策了,”边伯贤气喘吁吁,“早知道这逼游戏这次这么难我就不省buff球了,应该带上的。”

但抱怨归抱怨,现在的情况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

眼前的第二平台上是四组不透明的管道,还做成了不同的颜色。其实叫滑道更合适一点,就是那种儿童乐园里面一定会有的长滑梯,只是设计成了不太人性化的全封闭。

刚刚那个少女已经进去了,三人便在滑梯面前等了一会儿,想看看她出来之后的状况。

滑梯路口这边是能看到出口的情况的,第3个平台比第2个平台要低些,也是4个不同颜色的滑梯出口。但顺序和入口处不一样,滑梯中段像是弯曲盘绕的管道,在结尾处都扭到了不同的位置。

鹿晗盯着那边平台时,边伯贤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每个滑梯里面的亮度不一样,你看,不同颜色的滑梯透光度不同。”

整个游戏关卡房间内是暖黄的室内灯,因此在这个光源的照射下,黄色的滑梯管道里看上去明显要更亮一些,红绿色其次,蓝色管道则最暗,往深了看去甚至是一片黑暗。

而在这时那女孩也从滑梯中出来,她选的是绿色的滑梯,钻出管道后起身拍了拍手,看上去安然无恙。

三人把视线投向绿色管道。

当然这并不能说明这条滑道就是安全的,人家实力摆在那里,说不定对她来说完全对,自己这边就不一定了。鹿晗想到,但是对方的经验还是有一定参考价值的。

“划完一趟的流程大概要三分钟。”吴世勋托着下巴开口,“我们如果都一个一个过走绿色这条的话,会太耗时了。”

“那目前能假设这条是安全通道的话,”鹿晗接过他的话,分析道“我们可以先两个人一起下去,一个人走绿色这条,另一个人得小心一点探一下别的颜色,我建议是黄色这条,可见度比其他三条路高多了。而剩下那个等走绿色的先下完再接着跟上来,应该会比较好一点。”

吴世勋点点头,刚想着把站在旁边低头沉思的边伯贤往黄色通道赶,对方却比他先开口。

“我们可以三个一起下。”

鹿晗转头看向他,见他搓了搓双手,往蓝色那截滑梯走。

“这种就算是看运气的东西,也还是会讲究一点平衡的。”

他往蓝色滑梯口旁边一靠,手往里面伸了伸。只见他的身体竟亮着些许微光,足以把原本墨黑的通道照得清晰些。

“这条滑道这么暗,说不定反而是最安全的呢?”

说罢他还调皮地眨了眨眼睛。

是光,白贤的异能......

他说的确实有道理,这样走也是最快通过这个平台的方法,鹿晗想。

他露出有些担忧的神色,望向边伯贤。

“要不还是小心一点为好,就算看得见也不一定安全......”

“好嘞,你都这么说了那就快走吧。”

话被吴世勋打断,鹿晗闻声看向吴世勋,后者已经应坐在黄色滑梯口准备往下滑了。

边伯贤对于这小子的发言抽了抽嘴角,最后也还是探身进到滑梯口,歪出半个身子冲鹿晗摆摆手。

“没事啦鹿晗哥,说不定这几根管道也都没啥危险的呢,我有自保能力的。到是你那边你小心点,虽然前面那女孩探过路了,万一这兔子坑人再整个什么随机陷阱啥的。”

“......嗯,我会注意的。”鹿晗点点头,走向了绿色的滑梯口。





边伯贤控制着异能的使用量,把光线调到一个能看见管道情况又不至于消耗太快的亮度。

滑道内壁是塑料,他想了想,把裤腿和袖子都卷起来,用手臂和膝盖撑着,慢慢的从往下的滑梯挪下去,往下滑了一段,空气开始浑浊。

怎么跟在盗墓一样,边伯贤想。

而就在他走神这一下,脚踝传来一阵剧痛。

边伯贤吃痛下意识收回脚,身体一个没平衡差点随着陡然倾斜的滑道向下滑坠,反应过来用手肘和膝盖用力撑住滑梯壁才堪堪停下。皮肤与塑料摩擦发烫,疼得他呲牙咧嘴。

边伯贤忙看向那只一开始感觉到疼痛的脚,脚踝上赫然一道血口子。

抬起自己发光的脚往前面照了照,只见前面的滑道竟然竖起一簇冒着寒光的尖刀,刀身很小,但若是没发现,直接顺着重力滑下去,后背要被直直剖开。

边伯贤顿时惊出一身冷汗,深呼吸一下,然后撑着滑梯的塑料壁,从侧边挪过了竖起尖刀的位置。

真你妈阴啊,边伯贤把异能亮度调高,然后小心翼翼的继续随着管道挪下去。

不知道鹿晗哥他们那边情况怎么样了。人形电灯泡(物理)边伯贤有些担扰地想着。按他现在的速度,过完这个平台的时间肯定比那个女孩差远了,说明她选的那条绿色管道确实要更安全些?




一路顺畅无阻滑到底之后,鹿晗从其他两人选择的滑道出口处往里面望了望,完全没有动静,他们俩大概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出来。

于是他感慨地把目光投向已经快到第4个平台了的那个少女,打算提前观察她的动作总结过关经验。

他过滑道的时候也是十分警惕的状态,哪怕前面过的这位看上去并没有受伤的样子,也保不齐会出什么意外。

但就算是他半挪半滑地小心了一路,这充其量也就是个弯有点多的普通滑梯,他甚至有点后悔没有一路滑下来,不然可能还真挺好玩的。

而其他两人还在滑梯管道中,大概是碰上机关了。

话说X糖人有这么一关吗?鹿晗想着,她又是怎么知道绿色这条就是安全通道的?

有点厉害啊。

第3个平台的翻转板桥,也是有时间规律的。鹿晗观察了一会儿那个少女,发现她似乎是强在反应力上,动作反而看上去有些笨拙,段总能掐准时机通过翻转的板块。

不对啊,这丫利用摆锤弹射起飞时,明明不是这个样子?

然后下一秒,刚刚还有些连滚带爬的少女,像是终于嫌这么过关太慢,突然一个后撤步屈膝压低重心,然后从翻转到一半的桥板的翻转中心轴上快速冲了过去,又一个大跳直接到了下一个平台。

鹿晗瞳孔微缩,是异能。

身体强化吗?又或者是提高反应能力?

好强,这个爆发力要是放在现实世界,不得捧个奥运金牌儿回来。

不过自己这异能要在现实世界,估计也是能去春晚上个节目的程度。

鹿晗摸摸鼻子,虽然他本来也上过,但是比起他那个可能大家还是更爱看魔术表演的嘛。

突然有点想摸家里的猫儿了。狗子也行。

不知道高苏尧有没有每天牵馒头出去散步。




在等待其他两人出来时,鹿晗检查了一下自己的伤口。

他卫衣上的破洞还留着,衣服上血迹已经凝固成深褐色。但肩膀出原本深可见骨的血洞都已被新长出来的肌肉组织填满,最外层的皮肤也已慢慢往伤口中间愈合。触碰到伤口还是会激起一阵麻麻赖赖的疼痛,但比起半个小时前血肉模糊的样子,愈合成现在这样已经很不可思议了。

鹿晗记得吴世勋给他用的治疗药水是C级,那倘若是A级甚至S级的药水呢?

若是活死人肉白骨,鹿晗抿嘴。在见识到这个游戏世界的险恶后,鹿晗觉得自己还是得拼命挣钱,先有命才能享受生活嘛。

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,亮黄色那个通道口传来了动静。

第二个出来的是吴世勋,从滑梯口钻出来时喘着粗气,但只有脸上有几道细碎的血痕。

有点可惜,鹿晗想。这小孩别的不说脸长得确实挺帅,可别在这毁了容咯。

“怎么样世勋,没事吧?”鹿晗上前,关切地问道,“先休息一下,白贤还没出来。”

吴世勋气息紊乱,一时半会儿说不出来话,由鹿晗扶着坐在地上,然后拿出那瓶边伯贤用了一半的F级治疗药水往脸上抹了抹。

鹿晗看着他脸上浅浅的血线慢慢变淡。

“难度怎么会设置得这么高......”吴世勋缓过气来小声嘟囔了一句,抬头看向鹿晗,“哥你没受伤吧?”

“我这儿没事,托了那姑娘的福,确实是安全通道。到是你这边,”鹿晗声音轻柔,神色担忧的看着吴世勋,“发生了什么?你还疼吗?”

“我进的这个外面看不出来有什么问题,居然上下颠倒了。本来是往下的滑梯,进去之后变成了向上的管道,本来就难爬了,”吴世勋越说越委屈,两只手抓住鹿晗的手腕,“上面时不时有玻璃碎掉下来,这也就算了,后面居然还有齿轮在往上切!我差点没出来......”

鹿晗看他眼圈都红了,本想设法收回的手腕动作停住。

“没事的没事的,”鹿晗安慰道,“我们一定能活着过关的。”

这孩子到底多大了,成年了吗?听声音倒像是刚到变声期,碰见到现在的种种表现,却又不太像是一个正常少年人该有的样子。这个吴世勋身上的疑点未免也太多,而且目的性,也太明显了。

鹿晗脑海里又想起了那句,找到你了。

他不喜欢这种自己被蒙在鼓里,被动社交与他人接触的感觉,他必须要知道吴世勋的想法,他必须要让主动权在他自己手里。

“没事没事,虽然我也才进这个实验不久,但是和我同队的白贤很厉害的,我们等他带飞!”鹿晗面带笑容,顺着吴世勋抓他手腕的方向也盘起腿坐在他旁边,“唉话说世勋,你之前进的游戏难度有见过跨度这么大的吗?碰上这种关卡,出去奖励是不是会更多些啊。”

对方却没有回答,只是抿了抿唇,然后岔开了这个话题。

“不知道哎,等等哥你看,那个女孩为什么停住了?”

鹿晗见一下也套不出话,遂转头。在第四个平台前,那姑娘确实停下了,甚至还靠坐在平台间的楼梯上,脸色不怎么好看地望着他们这边。

鹿晗:?

虽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鹿晗笑着冲那女孩摆了摆手表达善意,却见她皱了皱脸,挪了下身体把脸边过去不在往这边看。

“搞什么啊......”吴世勋小声嘟囔。

鹿晗也没整明白她那边什么情况,而他还来不及深想,深蓝色那条滑道终于传来了动静。

他立马起身,吴世勋握着他的手腕顺势也站起来。

“他应该没事。”鹿晗朝管道走去时吴世勋说,他站在原地,没有要过去的意思。

“我看看去,你再休息会儿吧。”鹿晗回头平静地说。

边伯贤几乎是摔着出来的,虽然确实没有受什么伤,但也明显能看出经历了一番苦斗。

鹿晗扶住他,垂眼瞟过他的手臂,被狼爪划伤的地方已经结痂。

“没事吧?休息一下。”

“你没事吧?”边伯贤摆了摆手,上下看了看鹿晗,摇晃了一下调整好状态,然后看向通往远处下一关的门。

“他妈的,我觉得我们不用急着去那边了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6)